#2349 錸德 抄了幾次底,但這次停損了

第一篇貼文,竟然不是要貼之前賺多少又多少的文章,而是要貼這次停損的文章,財旅是把這裡當做自己操作與選股的投資網誌來寫,不想把以前賺錢的操作拿出來張貼,好好檢討近來錯誤的操作,其實也是可以給各位朋友參考,少走一些冤枉路,少賠跟多賺都是很好的事情,同時也讓自己靜下心來,再好好看看有哪些不足,優化操作模式。

#2349 錸德經過一波大漲後在2018/6/6被第2次處置,財旅在此時便注意觀察何時錸德會大跌,準備進場搶短,錸德2018/6/13跌停的隔天開盤搶進,這個"財旅有練過",搶短風險高,請網友注意搶短風險。

 

再來就來來回回的做價差,財旅也在2349錸德2018/6/22又開始跌停後,因為月線是持續線上的,所以又進場搶短,但是這次搶短,隔天卻吃了一根跌停,接著就是很多投資朋友最關心的就是2018/6/28,#2349 錸德那天鎖了三萬多張的跌停,跌停最後被敲開了,這個主力一定很強,其實就後來檢視籌碼來看,財旅推斷那天應該就是外資的部分停損單加上部分散戶單,被一群有看盤面覺得有機會的"戰友"們,一起敲開了。看隔天開盤就知道,隔日沖的賣壓還是很重,就是前一天搶短的大戶拋出來的。財旅也是那天也是有買攤平成本進然後隔天也賣出一些。

 

 

雖然2349錸德看起來有題材有轉機,但是這檔股票到後面覺得她的節奏非常難以掌控,財旅掌握得很不好,而且上檔賣壓頗重,從盤面上看起不像是近期會在飆漲的股票,最後財旅選擇在2018/7/30-7/31停損了。

 

 

 

停損原因:

1.技術面(遵守投資紀律,保住本金,就算看錯也無妨):

  (1)短期均線糾結靠近季線,且一直無法突破下降壓力線,跌破季線機率大,跌破季線會先引來第一波技術面調整賣壓。

  (2)2018/7/30有機會表態上攻,讓短期均線糾結後再度向上,但是卻出現黑K,上檔壓力大,下降趨勢下壓,再度測試 2018/6/28支撐機率高,一但跌破支撐,恐怕又會引來一波獲利了結跟停損的賣壓。

  (3)20日扣抵準備由下往上,因此20日均線向下彎的機率變高,容易形成上檔壓力,此外如果下週往下突破,布林通道就會形成向下開口。

 

(圖片來源:元大yeswin)

2.市場面:2349錸德近期散戶關注度頗高,又屬於低價股,看到ptt以及Cmoney詢問度就知道不少朋友跟財旅一樣持有錸德,散戶詢問度越高,短期籌碼越凌亂,且看很多股友都套在2018/6/22附近,就算是目前有大主力在裡面,短期要拉高給散戶出,不太可能,還要在拉長整理時間會比較好。

 

後續觀察

1.籌碼面:

(1)短線籌碼:看2018/8/3低接的籌碼,是否在2018/8/6進行隔日沖,也要看看搶短的賣壓是否能被消化而不引發其他賣壓跟進。

(2)長線籌碼:

  

(圖片來源:Cmoney 籌碼k線)

主要看三個重點:

  A.投信籌碼:投信成本均價在xx.x,如果技術面出現問題,觀察是否會引動投信賣壓。

  B.外資籌碼:錸德2018/06/29受邀至台灣摩根士丹利進行法說,之後台灣摩根士丹的確買超了10000多張,觀察後續外資換手是否能成功。

  C.內資籌碼:最大咖的兩個贏家宏遠跟元富-城東是否進行獲利了結,還是在低點加碼,這兩家籌碼非常重要,獲利很多了,尤其是宏遠獲利都已經超過一倍了,減碼至10000張,剩下的都是零成本。其他像富邦、統一、元大雙和(新進被套牢2018/08/03低接一些,是否隔日沖或短線獲利)、台新,這幾家也要搭配著看,籌碼是否有鬆動現象。

2.基本面:看AD出貨狀況是否真如原先法人評估的這麼樂觀,是否超乎預期,個人設定營收月增如果超過x%-xx%符合預期,超過xx%算超級好,但是如果月增幅度小,那就是之前的利多已經被放大,短期的股價高點就已經反映今年的利多了。

 

錸德投資心得與檢討:

1.五月初起漲的時候,剛好去東京玩了一陣子,沒有參與到好的買點,反而是在進入處置股後才開始吃人家剩下的,之後走勢並沒有再度很快的再攻一波,而且未能突破下降壓力,應該就要早點放生了,雖然看好錸德的轉機,不過還是不能忽視種種的風險。

2.針對錸德目前持中性看待,一切的一切就看成績單揭曉後,如果符合預期,先前股價或許已經反映利多,除非AD出貨狀況超預期,否則就算反彈,之前高點能不能過,還是個問題,端看籌碼的動向,目前退出觀望,或許待所有均線再度糾結向上,或者修正到某一個點位才會考慮進場。

3.台股的股票多達1946檔,在錸德陷入整理時的渾沌走勢中,其他短中長期選股上題材、籌碼、走勢是否有比她好的,如果有的話,何妨停損換股操作,甚至空手都可以。

arrow
arrow

    財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